不用关注我啦,就是个自己一边看文一边推喜欢的文的地方><想给所有我爱的作者我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为盾冬续一秒——美队三四刷后非正经影评

阅读前警告:美队三四刷后的超不靠谱影评,细数今年五一虐狗大片中闪瞎我狗眼的那些基情戏。前方大量剧透掉落,持续高能预警,纯腐向,对剧情还原度、闪瞎可能性概不负责,若要正经REPO请闭眼拉到底端!各位看官,笑了请赏个赞呗→https://www.douban.com/doubanapp/dispatch?uri=/review/7871582/

 

【1】

从一开始就有各路角色反复提醒美队吧唧儿有多么重要。

 

叉骨扔给美队一句他记得你,你的朋友你的兄弟你的bucky就愉悦自爆了……作为任务领头,你还记得你要上交给嗨爪的生化武器吗?

不愧是用绳命在推CP的叉骨句句。

 

叉骨说完了寡姐说,寡姐说完了猎鹰说,连泽莫都知道什么叫软肋。

泽莫曰:我失去了一切!所以我要栽赃你的吧唧!我要揭晓吧唧杀过人的大咪咪!我要你眼睁睁看着你的吧唧被仇家追杀!!

冬兵:???

 

反派盾冬推诚不我欺。 

 

【2】

美队听到叉骨说到bucky以后立马当机,楞在那里硬是没反应过来,如果不是旺达在一旁该和叉骨一起上天了……

 

事后美队的形容是:我听到Bucky的名字就变成了16岁来自布鲁克林的小骚年。

 

艾玛酸死我了。

 

【3】

两人初见的场景比较小言。

 

冬兵操着口音在楼下买黑布林,便宜点嘛来两斤呗老板娘,real居家。

这个时候的美队已经在冬兵家里了……这里翻翻那里瞅瞅,冬兵的小床铺小被单,还有冰箱上的小零食……一扭头,冬兵在那里杵着…… 

 

-HI HOW ARE YOU?

-FINE THANKS ANDYOU? 

 

【4】

吧唧冰箱上有本小本本。

 

一翻开一张Cap的杂志硬照,老大老大老大了。

队长面无表情内心波涛汹涌。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你还不承认。

 

啊好粗的双箭头。

 

【5】

美队见到冬兵以后,酝酿了一会儿。

-你队二结尾为啥要救我? 

估计这问题队长想挺久了。 

 

因为爱呗。 

 

冬兵:不知道。

美队:你知道。

我:蛤???

冬兵想不承认都不行,毕竟小本本都在人家手里,那叫一个人赃俱全。

 

然后两个人就对上眼了……美队三Cap的台词中心思想也是统一:

1、我相信吧唧 

2、我相信吧唧 

3、我相信吧唧 

 

面对老板,队长义正言辞:我一定亲手抓捕冬吧唧。

冬兵:我没杀人。

队长:好的我信你。

 

接下来就是你跟我走不我不跟你走的狗血桥段,当剧情快要发展不下去的时候,推动盾冬感情线前进的人民公仆们纷纷出场,先顺手扔一个炸弹测试默契值……

 

只见巴基一脚行云流水把炸弹踹到美队那儿美队反手就用锅盖就把炸弹闷爆了。

 

很好,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嘛。

 

PS说到这里其实美队三每场打架他俩都要放闪。

有完没完有完没完?

 

【6】

两九旬老人合伙暴打特种兵,有种LV100组队刷新手村即视感。

 

更别提美队一把就捏爆了特种兵汇报吧唧逃亡路线的对讲机,还瞪了特种兵一眼。

特种兵:执行任务怪我?

 

第一场打架的节奏是这样的↓

吧唧:我谁都打! 

美队:谁都不能打吧唧! 

吧唧把美队和一个特种兵打包扔到窗外以后,美队一个骨碌起身又帮吧唧打架去了 

 

吧唧内心小本本遂添上两笔,这人好,心大,不记仇。

 

【7】

轮到帅帅的黑豹小王子登场! 

 

如上所说,美队打架遵循以下三条基本原则: 

-谁都不能打吧唧! 

-谁打吧唧我打谁! 

-我有盾我自豪,子弹我来挡! 

 

所以黑豹很不幸地就被美队一个箭步拦腰拖离了冬兵……

 

黑豹心里苦。

 

【8】

警察到,吧唧黑豹美队因为打群架被拘留。

之后泽莫潜入,重启吧唧。 

 

重启口令风格非常小清新,记录洗脑口令的那本本子也挺好看。

不愧是培养出漫威第一男模梯队的九头蛇,审美在手帐上也略有体现。

 

然后美队又被重启后的冬兵【不出意料地】暴打,一拳扔到电梯井,摔得我心有余悸,结果下一秒Cap一个骨碌起身又去拖吧唧让吧唧不要走了…… 

 

Cap你真是【无论被怎么暴打】全程都不记仇啊【震惊脸

 

【9】

其实当初看预告的时候我还以为见面戏是这样的:

美队追到家,从楼上看见冬兵买完菜消失在街角。 

 

罗素大骗子。 

美队一扭头冬兵就从消失的街角回家了。 

 

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害我在影院位置上差点捏爆可乐杯。

 

【10】

然后就到了美队三我最喜欢、全场尖叫声倒吸冷气声此起彼伏的桥段。 

 

美队天生神力,一把上去就拉住了直升机。 

我当时非常有自信地跟朋友咬耳朵,这估计拉不住,接下来肯定就要拍两人空战,笑得十分猥琐。 

 

啪啪啪。 

 

直升机碾压的时候吧唧内心大概是崩溃的,算啦算啦那我就不走好了……

美队的肌肉都快要冲破屏幕了!全程都在呐喊:吧唧就算你失忆了我也不让你走!!You jump I jump!队二你捞过我所以队三换我捞你!!! 

 

然后我一直在默念,掉下去掉下去掉下去,结果两个人真的又双叒叕掉了下去。 

我:????? 

你们是真的很喜欢跳水里吼!!!是不是在水下做人工呼吸比较方便啊?!!!捞来捞去是不是很好玩!!! 

 

因为两个人掉得很深又放了个全景远镜头,我的蜜汁自信又出来了,肯定有人来救的啦,怎么可能会是队长救人。 

 

啪啪啪。 

 

我完全低估了导演撒狗血的能力……Cap一把就把吧唧抱离了水面。 

 

脸好痛。 

 

【11】

废旧工厂。

 

Cap冷面:你是金吧唧还是银吧唧?

吧唧:我记得你妈妈。她叫玛莎。(不对

 

之后两人笑眯眯地开始回忆过去。

旁边的猎鹰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12】

跳完水拿完装备Cap组齐员。

例行公事互相介绍,大噶好这是我一直在找的男胖友吧唧。组员们纷纷表示久仰久仰。 

 

机场开打。

Cap方全队贯彻盾冬理念,打不过咋整?让盾冬先跑……

美队本还想设计一下作战方案,猎鹰大手一挥:你俩先上!剩余的我们搞定!JUST TWO OF YOU GUYS!ENJOY THIS MOMENT!

后来连幻视和寡姐都纷纷助跑…… 

 

盾冬也不负众望,神……奇……地……进……入……了……二……人……世……界…… 

 

我此刻已经无法正直看待ONLY TWO PEOPLE一起待在飞机上这个事实了…… 

 

此处请写手们尽情展开放~飞~自~我~

 

【13】

导演深谙蒙太奇之技巧。 

就他们两个放在飞机上,然后切开镜头拍其他场景,拍完这个拍那个拍完那个拍这个。 

 

剩我一个人瘫痪在座位上脑内展开了无穷的联想。 

等镜头再转过来两个人已经收拾收拾准备下飞机了。

 

好心机。

 

【14】

两个人坐电梯的时候有个镜头,脸对着脸。 

 

气氛有些微妙,时间挺长,蜜汁沉默,偶尔对一下小眼神。

不是很懂这段镜头的意义。 

就那么盯着对方,你们是在玩什么我不懂的游戏吗? 

 

我当时总觉得有点不对,内心非常激动,甚至想开车,但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幸而得豆友指教。

按常理来说,坐电梯的时候,不应该面对着电梯门吗?面贴面站是几个意思啊?

 

醍醐灌顶。

 

【15】

CI战。

此处心疼钢铁侠二十秒。想暴打一顿杀死了自己爹娘的美队相好,结果被美队以惊人的护犊子之力反打个半死,不愧是老伙计。

 

吧唧见不得队长被一个掌心炮轰地,伸手就去掏铁罐的心窝子。

这下好,断臂了。下次合上猎鹰三人可以参演神雕侠侣美国版。

 

队长爆种完全在意料之内,然而战力不够再次被打趴。

毕竟这是美队电影,作为一个主角被打趴站起来再被打趴再站起来是必不可少的加BUFF过程。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Cap蹦出来一句称得上承前启后贯彻美队系列的台词。


导演绝对是故!意!的! 

架势跟队一一模一样,摇摇晃晃站立不稳,眼神坚毅无所畏惧。 

在影院听到的时候,我已经哭瘫在座椅上,混蛋罗素,骗人荷包,还骗人眼泪。 

 

最后,队长打碎了炸掉吧唧手臂的反应堆。 

完美贯彻了谁打吧唧我打谁。 

 

END.

 

一点碎碎念。

 

对笔者而言,美队三是非常成功的一部漫改片,节奏把握相当好,文戏不拖沓武戏够凌厉,单人SOLO都非常劲道,美型中又带着狠辣,看着很是入味,在没有喧宾夺主的情况下很好体现出每个人独特的打斗方式。

 

在人物塑造方面,作为一部单人系列电影,队三承接了一二,美队的领袖气质在他坚定的立场、他对下级与后辈贴心的照顾、在战斗中的战局部署和与对方领头的交涉中得到了完美的展现,Cap终于成为了复联当之无愧的领袖人物。对其他角色也有更深入的性格挖掘,让人更期待之后黑豹与小蜘蛛的单人电影,总体来说是四星半的诚意之作,无论你是哪个角色的粉,观影之后都不会后悔。

 

而要说最喜欢的镜头,则是美队和钢铁侠最后的对击,无论是配乐,构图,动作,特效都美到不可思议。

 

接下来谈谈队三中内在的对比意向,如有些影评所说,这部电影更倾向于是一部复仇电影,是铁人,泽莫,和黑豹的复仇,冲突皆因此而起。对我而言,队三中最明显的意向是“失去”。 

 

美队失去盾和佩吉,冬兵失去臂和过去,铁人失去反应堆和父母,黑豹失去爸爸,泽莫失去家人,每一个人都有不可触及的创伤和底线。 

 

至于泽莫为什么会选择冬兵作为挑起片尾CI战争的缘由,从他和黑豹、和美队的对话中都可以看出,他失去了一切,在他看来,必须要让美队也尝尝失去挚爱的痛苦。(非常典型的反派思维) 

 

所以冬兵对美队来说,是不可以承受失去的存在,是失而复得,仅存于世的所有过去。

评论(39)
热度(1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烦肌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